About Us

用有機.愛宜蘭

有限責任噶瑪蘭有機農業生產合作社
由一群用有機愛宜蘭的小農組成
成立於2021年6月

一群對家鄉土地有深厚羈絆的農友,陸續回到宜蘭,用他們的汗水與愛,在這塊名為『宜蘭』的土地,灑下有機的種子…

在守護這片土地的同時,也默默照顧人們的食安健康。

疫情終究會過去,但,吃得健康不能忘記 一起走下去吧…『宜蘭的有機人』

《上下游 News&Market》授權轉載
【籌組農產運銷合作社,推動「農家就是你家」理念】
https://www.newsmarket.com.tw/blog/77602/

農業合作社與企業有何不同?

小農加入合作社成為股東(社員),合作社由社員共同經營,小農負責生產,合作社負責控管品質、處理銷售、發展自有品牌,合作社的營收扣掉營運費用後,若有盈餘則回歸給小農,這些都是合作社法保障的,因此,消費者獲得實在合理的價格。

不僅如此,小農因為必須參與合作社經營,在生產上可以享受計畫性生產的好處,在銷售上可以直接深入了解消費者需求,提升小農經營水準。合作社法還規定盈餘的5%以上必須作為公益金,可作為農村價值再造的基金。而企業從組織成員、經營模式,到盈餘分配都與合作社差異相當大。請看下圖。